满月

头上朗月,明灯一盏

【福华】微对话

继续搬旧文。无责任小片段哈。

同人创作OOC在所难免,请多包涵。


----------我是分割线-----------

1.  遗言
John: 我想我的遗言将会是这样: 要么把我跟Sherlock葬在一起,要么把我和我的拐杖葬在一起。你呢?

Sherlock: Just the two of Sherlock and John , against the life and the death.

2.  为你
Sherlock:John,我可以为你跳楼,为你杀人,为你放火……

John:我只要你为我好好活着。


3.  坟墓

John:人们常说“婚姻是爱情的坟墓”,你觉得呢?

Sherlock:这是惟一一句使得婚姻看上去没那么无聊的话。

John:你这个恋尸癖!


4.  自恋

John:有人跟你说过你很帅吗?

Sherlock:不说我也知道。

John:有人跟你说过你是个自恋狂吗?

Sherlock:说了我也不信。


5.  改变

John:太阳系九大行星……

Sherlock:是八,冥王星已经被除名了。

John:对……但,Sherlock,根据你的人设,你不应该知道这个。

Sherlock:自从遇到你以后,我的人设已经有部分发生改变了。

John:哪部分变了?

Sherlock:我的余生。


6.  遗嘱

Sherlock:John,我……咳咳(咳嗽)……我,我要是好不了了,也没什么别的好牵挂,就是放心不下你。

John:Sherlock,你这只是普通流感……

Sherlock:你知道,你人又老,钱又少,智商又不高,没有我真不知道你怎么办。

John:……看来你真是病得不轻。

Sherlock:所以我做了份遗嘱,把我名下的所有财产都留给你。有了它们,以后你就能开一家自己的诊所了。

John:Sherlock,我……你……你能修改一下遗嘱吗?

Sherlock:哦你不想要吗?

John:不,我是说,你能在生前就把诊所送给我吗?

Sherlock:我只是普通流感,离死还早着呢,你现在就开始谋我的财了?真是想不到啊John!


7.  重点

Sherlock:John,这个案子你怎么看?

John:又来!你每次都让我说完然后就羞辱我你都不累吗?

Sherlock:不不,John,你知道吗?你的可爱之处正在于以一个普通人的能力坚持做着伟人的事。这挺感人的。

John:真的?那为什么Anderson这么做的时候,你却嫌弃他拉低伦敦的平均智商?

Sherlock:你有没有认真听我说话?我说“你的可爱之处”,我这辈子有说过他可爱吗?


8.  名人名言

John:人们总是满足于自己的智慧,却总是不满足于自己的财富。

Sherlock:精辟。不过,John,这可不像你会说的话。这话谁说的?

John:呃……莎士比亚?

Sherlock:好极了。如果你想让你的话语显得有说服力,你就说这是莎士比亚说的。

John:这话又是谁说的?

Sherlock:莎士比亚。

John:……我从来没有说过这样的话——莎士比亚。

Sherlock:你怎么知道我没有?——莎士比亚。


9.  原因

Sherlock:经过上一次的惨痛教训,我以后再也不干假死这种事了。

John:嗯哼!因为我发飚了,你害怕了。

Sherlock:因为你哭了。


10.    需要

John: Sherlock,任何时候,只要你需要我,我都会在你身边的。

Sherlock: 任何时候我都需要你。
(作者:这其实应该叫“告白”?  >▽<)

评论(9)

热度(47)